能饮一杯无

【随笔】关于自在逍遥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西山居在塑造角色的时候,能够再认真一点。【阵营话题,请理性看待,如有不当言论我会删除】

            今天看了《哪吒:魔童降世》,我本以为又是一部反英雄的反叛主义作品,可没想到,是纯粹而干净利落。哪吒拥有成魔的能力,可他并没有选择成魔,而是选择了向善。哪怕他自出生便被欺负孤立,过着孤独而悲惨的生活,即使他从来没有做错什么却一直在遭受不公的待遇,他却从未有一刻,放弃过要当一个好人的信念。

           反观剑网三的npc,因为自己悲惨的遭遇而放弃信念从而滥杀无辜走上邪门歪道的还少吗?而且不仅不被谴责,反而被奉为真性情。难道一个人他的钱包被抢了所以他就去炸了公交车,这样的行为叫真性情?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认为恶人谷是真性情。刘德华曾在采访中说过,现在很多人把这种有脾气不顾别人当做真性情,可明明通过道德通过自律就能够约束自己,难道没做到就那么值得自豪吗?好,如果你认为用道德约束自己就是不自由,那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根本不明白什么是自由。你需要去重新了解丛林法则和秩序社会的真正不同,以及全面阅读林肯关于自由的理论和作品。当然,他的大致意思便是只顾自己放任自己的行为,从来都不会带来自由,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追求向往的一样放弃道德、秩序的约束,放任自己,那一天,所有人,都会失去自由,而当在一个稳定而公平的秩序之下,每个人才会有最大限度的自由。

           不只是对社会,对个人而言,自律便是自由的道理我想不需要解释,大家自己都明白。

           所以,自始至终,我从来都不认为,剑网三的恶人谷,和自在逍遥四个字有什么联系。这四个字,只是官方随便拿来当口号糊弄玩家的罢了。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