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黑板】盛夏梅子汤

       

ooc有。

         灰色窗帘盖住朦胧月光,昏暗中只闻几声悉索,被子下探出半个身子来,孤单人影靠坐在床头片刻,才伸出手去,磕了磕床头烟盒,啪嗒一声,黑暗里亮起一簇红点。

          他向来喜欢熬夜不惯早睡,更难遇失眠,如今辗转反侧孤枕难眠的感觉似乎遥远到很久以前,那时他还不明白什么叫陪伴,也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会陪着他走这么远,走这么多年。

         那时的他们傻得像俩孩子,一个不经意的异口同声,都能引得他们哈哈大笑。若是那人勾勾手,他便毫不犹豫地凑过去,然后不是被耳边一声大喊吓到就是被冰手探进了脖子。

       “你傻呀老黑!”“你才傻。”“我才不傻我这么能。”“没我能。”“屁!你再能能有我刘能能?”

          抽烟的人回忆着便忍不住笑了一声,睡在窝里的猫儿支棱了耳朵,抬头看了看,便几步窜到了他身边,躺了下来。

          “话话。”

          “老黑!”

          “童话你没事吧?奶童话!”

          “先奶老黑我没事儿!”

             忆旧年:“车底挺好的,就是有点冷。”

           “童话!快把我杀了。”

            回忆戛然而止,他看见那人弯了眉眼笑开在面前,他看见那人伸长了爪子去够桌子中间的虾,边说着“给你留一个”边拿了最后一个,他笑起来,那人便慌得哒哒哒起来:“我,我这不是帮你剥一下嘛!我能跟你抢吗你看这,这不是,给你剥好了嘛……”恋恋不舍地递了剥好了的光溜溜肥嫩嫩的虾过来,神情可怜巴巴的像是递出了亲生的崽,母子情深被迫分离的那种。

           他怎么能这么喜欢他呢。喜欢到想把一切都给他,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的梦,我的笑,我的心,我的温柔,我的命。都拿去。

           喜欢喂他,带他吃东西,喜欢陪着他,也喜欢逗他。“我才不要跟逗一个房间,他抽烟!哼!!”童话大声地声明,冠冕堂皇,理直气壮地走进了他的房间,他便在童话面前悠悠地点起了一根烟来。瞥见那人蓦然瞪大的眼睛,便忍不住要在心里偷笑,啊,要忍住大笑真的很辛苦。

       “老黑……”
         那人吃着吃着就变成了猪,喝了酒却还是不老实,到了房间里还在哼哼,唱着《杀猪刀》就要往他身上爬,黑人便一把推开他,“一边杀猪去。”

       “老黑……想你了……嗝。”猪被推开了,委屈地趴在床上哼唧,就是不挪窝。

        又赖我床上!又赖我床上!黑人咬牙,妈的,猪啊。

      “童话,快起来。”黑人用拔河的力气扯猪,想把他拉走。童话瘪了瘪嘴,妈的,臭直男。

           “老黑你还是不是男人?!”童话猛地蹦了起来,义愤填膺地大喊了一声:“我都喝醉了都不敢睡我?连动手动脚都没有!”

            喊完就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是被酒精泡没了。

            黑人没憋住,笑出了声。

            臭黑人,笑得好大声。童话立马又倒回床上,这种时候只能装死了。

             他狠狠吸了一口,微弱火光突然闪烁,烟便短了一大半。他年少时想过拉着他的手去看烟火,可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能牵起他的手。他热爱着丐帮的无拘无束无畏无悔,可他终究不是那个游戏里无法无天无所畏惧的丐帮。

             他突然好想回到那时候,那个年少轻狂,他们才相遇的时候,那个只知道对他好,只知道把他抱住的年纪,那个从来没想过离开,没想过休息的年纪。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那个动了心,就回不了头的年纪。

               手边的猫又沉沉睡去,他将烧到指边的烟按进了烟灰缸。晚安,六一。

               他在心里说着,晚安,童话。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