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明唐】刚好遇见你

        
       第二十三章

     
         陆迁如果不爱他了,他绝不会纠缠,可……他明明还爱他,又为什么不肯靠近他?

        唐夜想不明白。难道,陆迁真的不会原谅自己了吗?

        陆惊蛰这样问过尹霜夏,尹霜夏放下酒坛想了想,才回答她,“正是因为太爱他吧……才会比起失去更害怕来自对方的伤害。你看,陆迁跟死了一遭似的。”

        尹霜夏也不敢确定,在受过这样的伤害之后,陆迁还会不会鼓起勇气,原谅唐夜。

        君山的桃花正开得灿灿熠熠,朵朵饱满,娇红嫩白,争奇斗艳。也只有这样的桃花,方能酿出最为甜美醉人的桃花酿吧。

         君山竟被装点的精致而浪漫。漫天飞花,或随水漂流,或零落入泥,引多情人心绪徒增,无从排解。

         唐夜只想起了那晚的桃花酿,与陆迁那猫儿般闪光的眼睛,痴痴地望着自己,带着不甘心的恨,带着狂热的爱,似要将他烤的焦灼,然后吞吃入腹。

        有凄婉琴声幽幽地飘来,丝丝缕缕,似远似近。唐夜不由得朝桃林深处走去。

        粉白花瓣如雨飒飒而下。中有一人,背对静坐,低头弄琴。

     
        白衣白发,不是陆迁是谁?!

        唐夜听得失神。那琴声不似平常,竟像是声声悲泣,杜鹃啼血。
   

       纵是桃花灼眼,他的眼中,也只有那一抹白色的背影。

        陆迁惯用双刀的双手十指修长,手上弹拨轻柔平缓,他双目微阖,面无表情。

          这曲子是姐姐殉情前所弹奏过的,而今其中深情,陆迁终能领会,感同身受。

         “哥哥!你在偷听陆哥哥弹琴吗?”一声清脆童音响起,陆迁停下,皱眉回头,目光与无措的唐夜对上,而后别开,“芙蕖,回来。”

          唐夜惊慌地看着现场抓包的小丐萝,一时竟不知说该如何解释,“我只是……”……好吧就是偷听。

        陆迁抱了琴带着蹦蹦跳跳的小姑娘走了,没有跟他说一句话,甚至,再连看他一眼都不肯。

          唐夜呆立在原地良久,终是闭了闭眼睛,“陆迁,我所加之于你的所有伤痛,若我千倍百倍得受回来,你……还愿意原谅我吗?”

          “陆哥哥……”女孩儿伸出小小的手来,抓住了陆迁的衣摆,“那个哥哥看起来好难过……你不去安慰他吗?”

           陆迁揉了揉她的 头,“他难过的时候,我只会比他更难过。”

           
             “唔?”小丐萝歪了歪头,“为什么?”

             陆迁沉默片刻,“大概因为我傻吧。走吧。”

     
            我不肯原谅你吗?我如何敢原谅你?给你的一颗心都被狠狠折磨得支离破碎了,我还有什么,能去赌一个未来呢?




        
            第二天,唐夜便离开了,陆迁没有说话,可陆惊蛰看得出来,他是最难过的那一个。

           “陆哥哥,你不去找他吗?”芙蕖吮着手里的糖葫芦含糊不清地问。

              陆迁的白发被从山巅吹来的风扬起,他背对着千山桃花碧水,面朝君山对面的崇山峻岭。外面,便是那人所去往的世界。

             “不必了。”

            从今往后,江湖偌大,皆与他无关了。

      
            江湖的尽头,是否只剩孤独?从此桃花为伴,青山埋骨。

             杀手唐夜,与隐者陆迁,此后山水不渡,生死罔故。再无瓜葛。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