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源禅】那次我们偷偷去海边

            未授翻,原文链接放评论。       


        海浪以一种神秘的韵律来来回回冲刷着海岸,源氏的注意力很快集中在了海水上,而现在应是他与老师认真投入冥想的时候。


        他们已经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经历了,但似乎造物主总是偏爱给予他们恩赐,每次这对乐于探索自然的师徒身处海滩上时,天气总是刚刚好。


          一只海鸥在远方呼唤着。


         水是源氏最喜欢的元素之一。它有无数种方式昭示世人它的存在——冰霜雨雪,海波万顷,溪水潺潺,瀑布隆隆——在他心里成为无所不能的存在。而今天,天气正刚好。温度没有热到使他们的机体升温。海风没有大到使沙子进入他们的关节,阳光没有强烈到刺激他们的光学镜头。


          就在当下。


          如此宁静。


         源氏很快便发现自己无法再继续投入冥想,半个小时后,他索性扔掉了耐心。他一点也不想再继续钻研宇宙万物,只想和他的老师一起好好享受这如此美好的一天。他总觉得目前他们之间还不够亲密。


      “源氏,我能感觉到……如果你觉得不安,可以告诉我。”


      “原谅我,老师。我只是……我只是在想,比起冥想,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在一起享受这一天。”


      “我们现在不是正待在一起吗?”


      “是的,是待在一起……但是,”源氏放松了打坐的姿势,认真看向禅雅塔,“我的意思是,不是冥想,教导或学习,就仅仅是待在一起。——仅仅像恋人那样。”


        听到这里,禅雅塔便轻轻降落下身体来,坐在了他的垫子上。歪头看着源氏。


      “像一对恋人,”智械思索着,不自觉地重复了一遍。“好的,我相信这会像上课和冥想一样美好。不好好享受岂不是浪费了在一起的时光?来,我的小麻雀。”


        源氏从善如流地温柔地走过来,而他的老师已经将他的法球在他的面前认真排列整齐。


        当赛博格忍者坐在垫子上时,禅雅塔的胳膊环住了他的肩膀。


      “你的爱教会了我很多,源氏。其中之一就是真正放下自己所失去的和在安排生活中找到乐趣。”他的脸轻轻贴近源氏的面甲,引起一簇细小的电流在源氏脖颈处流窜,在神经末梢炸出小小的火花,沉默的忍者不禁轻微颤抖了一下。


        肩膀上的手慢慢下滑,落在了他的背上,源氏低下头,用鼻子轻柔缠绵地磨蹭着禅雅塔的颈窝,他肩上的气阀打开,喷出一缕蒸汽。


        在海岸边散步(和漂浮)的几小时里,他们两个捡了一些被人丢弃的贝壳,源氏便就地用海草将它们编成了一条项链,欣喜地送给了禅雅塔。它看起来有些脆弱,但源氏认真地将它戴在了老师的脖子上,并拍了照——现在这张照片静静地投影在他的平视显示器的边角处。智械忍不住笑起来,将垫子上的爱人朝自己拉了拉,两个人便躺得更近了一些,他们将腿纠缠在一起,源氏摘下面甲,将细密温柔的亲吻雨点般落在他的老师的脸颊,脖子和肩膀上。

   

        他们就这样躺了一会儿,直到太阳开始沉入海平面,而月亮在对面慢慢升起。他们一起看着太阳最后一抹光亮在无声中隐没,直到海水漆黑如墨,潮水翻涌而来。


         他们坐了很久,难得见到的夜幕星海里,时而划过点点流星,他们目不转睛地仰望着星空,也会孩子一般惊喜地伸手指着落下的流星,不时亲吻对方。


        这便是源氏此生的宁静。


     “麻雀……”


     “我在,老师。”


      “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安定下来,你会选一个这样的地方吗?”


        源氏不止一次想过这些事,他想过他们会一直在游逛的路上,在全世界留下他们的足迹。他们都有足够多的能量,和更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但一旦有一线可能他们可以一起安定下来建立一个家庭……


       “是的老师,我会的。”


         一个他们可以永远在一起的地方,老师还可以收一些学生。多好。


        但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和老师在一起,环境如何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老师的陪伴才是。


         一直都是。


         到此为止了,他忍不住去亲吻他的老师,一遍又一遍,他忍不住去温柔地触摸他的老师,于是紧跟着,他们开始做爱,在这片美丽的海滩上。


         这是属于他们彼此的宁静。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