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明唐】刚好遇见你

      
        第二十二章

          唐夜脑袋昏沉的很,恍惚间只听见四周人声嘈杂,似乎都在斗酒划拳。这是……在哪里?

          看来那箭上的毒不轻……竟连什么时候失了意识都记不得了……唐门弟子暗地里以毒炼体的不少,他也不例外,受这剥皮蚀骨的痛楚无非是求个在外活命的筹码,而今终于派上了用场。

           幸好自己还活着。

           他刚来得及动了动僵硬的眼皮准备睁眼,耳朵边就炸起一声尖叫,似平地一声雷惊得堂堂杀手身子一抖。“陆哥哥!!!!他醒啦他醒啦!!!!!”

            唐夜:“……”耳朵快被震聋了。

          唐夜转头盯着门口,连呼吸都静止了。彼时相识,他本以为陆迁与他此生不过相逢,可到底,痛彻却只因那过客。

       
       一个男人闪身进来,两人的目光隔空交汇。千言万语,有太多他懂的,也有太多他看不懂的。视线粘稠交缠,唐夜便要下床迎上那人。

      陆迁几步过来按住他,“别动。”

      陆迁松开手,低垂着眼睛问他,“还回来干什么?”

      唐夜愣怔地看着面前表情陌生的男人,“回来……找你。”

     “何必呢?”陆迁抬起头来,碧绿的眼睛里闪烁的不再是爱意,而是灼灼怒火,似要将面前的负心人生生焚烧。

     “还想再骗我一次吗?”

     “不是!不是的!陆迁,陆迁我……”唐夜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如何辩解。

      
       本来就是他的错……又有何可辩解的?唐夜痛苦地抬手按了按额头。

       
       “唐夜,”陆迁直直地望进唐夜的双眼,“我明白,我就是傻  ,就是好骗,在你眼里也不过是个工具还心甘情愿……才让你这样残忍的骗我,利用我……”他就这样望着唐夜,语气平静,声音舒缓,一字一句地说着。

        “我不在乎这些,因为我爱你,这些是我乐意的,我没办法,我就甘心这样……可是唐夜,这样的爱不仅害了我,也害了你,我在你眼中没有了尊严,你也没有对我有最起码的尊重更遑论珍惜……”陆迁说得很认真,很冷静,仿佛说的不是自己,面对的不是他曾经深爱的人。

       只有心死过的人,才能找回冷静。而陆迁,此刻冷静得可怕。

        “你以为我还会回来吗?还会想要回到你身边吗?”陆迁突然站了起来,哑了嗓子。“我告诉你,唐夜,不可能了。”

    

        “陆迁!”唐夜拉不住转身离开的人,也控制不住泛红的眼眶。

         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唐夜愣愣地盯着门口看了一会儿,俯下了身子,趴在床铺上,面无表情地咬紧了嘴唇,手里的被面似乎要被撕碎。他极小声地抽泣着,哭得小心翼翼。

           请问一个只会杀人的杀手如何追回被自己残忍伤透了心的爱人呢?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

         陆惊蛰在门外站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进来。“唐夜,我恨过你。”

          
          唐夜点头,“我知道。”这是应该的。

         “可陆迁他……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你。”

        “你知道他的头发是怎么变白的吗?你知道他为什么能找到你吗?唐夜,他为你付出的,有你想得到的,更有你想不到的,至少,比你所以为的,要多得多了。”

         “你却不知道珍惜,唐夜,你真的,太过分了。”

     
     
    
        

评论(3)

热度(18)